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等九个城市明确表态明年限购令将延续

第一财经日报   2011-12-21 09:36

[摘要] 12月20日,上海市政府的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宣布,明年,上海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调控政策,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这个消息并不让人意外:上海明年继续限购。

12月20日,上海市政府的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宣布,明年,上海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调控政策,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元旦前后一个月,估计大部分地方政府都会发表类似声明。

大幅下滑的成交量

此前包括北京、广州、海口、深圳、青岛、福州、长春和厦门等城市,都已经明确表态明年限购令将延续。

“限购”是2011年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2011年1月颁布的“新国八条”使“限购”扩展到所有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7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随后台州、珠海等城市跟进。

2011年共有46个城市实行限购,不过执行尺度存在差异。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分析称,46个城市中有29个城市执行局部限购;同时,各地“限外”措施松紧不一,如长沙、西宁、呼和浩特等市均对相邻城市或省内人士不设“限购”,石家庄、长春等市则由于购房落户条件相对宽松,使得“限购”中的“限外”在执行时大打折扣。此外,天津、厦门、成都等地在政策执行口径上也存在暗松。

由于限购对市场影响较大,这期间也出现了地方政府试图放松限购的努力。比如10月11日,佛山曾戏剧性上演了“限购”松绑的紧急叫停事件。

不过,限购的效果是明显的。持续超过一年的限购令,再加上多重调控措施,已经让上海、北京等地的楼市出现降温。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发表的报告指出,截至2011年11月,大部分已“限购”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且“限购”执行严格的城市成交下挫更为明显。

限购令下的2012

上海乘星行行销服务机构总经理李骁称,虽然完全在意料之中,但上海表态继续限购的影响依然会很大,会让仍寄希望政策会在近期松动甚至救市的开发商彻底转变策略,也会让正在纠结于何时入市购房的刚需,进一步延缓入市步伐减慢决策过程,这将使得目前量缩价松的市场进一步深度发展,未来几个月,市场态势不容乐观。

由于限购政策将继续得到落实,中指研究院表示,重点城市销售均价将下降5%左右,其中一线超过10%,二线微降,三四线小幅上涨。二线城市之间差异将比较大,比如重庆、天津、武汉等城市,过去几年土地供应量大、开发投资规模高,但受限购影响,其潜在需求不如一线城市旺盛,而其目前库存量或潜在供应甚至超过一线,在2012年可能面临更大压力。而对多数中西部省会城市,过去几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热度不及重庆、成都等地,未来受影响程度不会太大。

【延伸阅读】

上海明年将继续执行"限购令" 高端楼盘更受伤

李稻葵:明年房价不会崩溃 如有迹象政策将调整

研究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意愿相左

赤裸裸托楼市?鄂尔多斯明年推"贷款倍增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