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明年不放松限购令 暂无试点房产税计划

新京报  2011-12-21 08:43

[摘要] 截至目前,北京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下降6.3%,年初确定的“稳中有降”房价控制年度目标完成;明年北京的限购等调控政策将不动摇、不放松;房产税暂无实行计划。

截至目前,北京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下降6.3%,年初确定的“稳中有降”房价控制年度目标完成;明年北京的限购等调控政策将不动摇、不放松;房产税暂无实行计划。

北京延续楼市限购令暂不试点房产税

在16日召开的“2011年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了上述消息。

九成购房为居民家庭首次购房

“经过一年调控,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下降6.3%;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累计回落6.9个百分点,环比连续3个月停涨后在10月份开始下降;居民家庭首次购房比重接近90%,各项主要指标变化符合调控预期。”市住建委委员王荣武说。

王荣武表示,房地产投资结构也明显优化。今年1至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2.7%,比其他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低3.3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房投资增长1.2倍,占住宅投资31.5%,比重同比提高12.8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调控引导和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的作用更为明显。

明年房价控制目标正在研究

限购政策明年是否会放松或取消,是目前社会关注的问题。王荣武表示,北京限购政策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执行了1年,效果明显,“在这个背景下我们认为,调控政策处在关键时期。北京市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将坚持包括限购在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不动摇,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政策持续。”

对于明年北京的房价控制目标,王荣武表示,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是在3月底公布的,目标的截止时间也是明年3月。明年的目标目前正在研究,届时会向社会公布。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将推动房产税改革试点。北京明年是否会试点征收房产税?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王荣武表示,房产税的政策是由财政和税务部门牵头制订的,“从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看,北京还没有开展试点的想法。如果国家安排北京试点,北京将积极准备。”

■ 追访

17.3万户家庭通过购房资格审核

王荣武表示,今年北京采取了三大方面措施,确保房价“稳中有降”目标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