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起苏州中低收入家庭 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享贴息优惠

姑苏晚报   2011-12-20 13:33

[摘要] 为进一步加大向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政策倾斜力度,减轻此类家庭职工的购房还款压力,近日,市公积金中心出台了《苏州市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实施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加大向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政策倾斜力度,减轻此类家庭职工的购房还款压力,近日,市公积金中心出台了《苏州市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实施办法(试行)》。记者了解到,该贴息政策将在明年正式施行,正式施行后市区范围内约有1700户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有望受益。此外,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朱建明表示,目前首先在市区(平江区、沧浪区、金阊区及高新区)进行试点,具体的申报日期和办理地点市公积金中心将另行公告。

据悉,“公积金贷款贴息”是市公积金中心对我市住建部门认定的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成员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保障性住房,对借款人给予一定比例的贷款利息补贴。

市公积金中心资金管理二处副处长许屹向记者介绍,每笔中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从发放之日起最长可享受到三年的贷款贴息政策优惠,贴息期可达36个月。

对在本贴息政策实施之日以前已经发放的中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可以自本办法实施之日起向前追溯一年,即贴息期从2011年1月1日起计算。许副处长同时指出2010年12月31日(含)前已还清的中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不在此政策执行范围内。

该贴息政策贴息额度可以达到借款人上一年度公积金贷款利息支出的50%。例如王先生于2011年1月办理了公积金贷款15万元,贷款期限为10年,采用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按现行年利率4.9%计算,王先生2011年度应偿还的贷款利息为6516.69元。按照贴息政策规定,王先生可以获得3258.35元的利息补贴。

而对于那些在申请之日前未能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借款人,其贴息比例将下调至40%。另外,按照规定的贴息比例计算后,贴息额度低于500元的,市公积金中心仍按500元保底额给予贴息。借款人当年度的实际支付贷款利息低于500元的,则按照其实际支付的利息给予补贴。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不断提升公积金在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上的支持力度和保障作用。除了该贴息政策,对于中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买房,市公积金中心还实行担保服务费全免、凭购房收据全额提取公积金等优惠政策,而对于那些不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中低收入家庭,市公积金中心则对这类家庭实行每年提取2次,三年之内可6次全额提取公积金的优惠政策。

友情提示:

一、贴息对象:为在市区已办理过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并须符合下列条件:1、借款人为市区住建部门认定的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成员;2、所购自住住房为政府定向供应的保障性住房;3、借款人在还贷期间,未发生连续3期和累计6期以上的行为。

二、借款人需提供的材料:1、由借款人填写的并经借款人本人签名的《苏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审批表》;2、借款人公积金卡;3、借款人身份证;4、借款人指定的银行卡(折)。

《《《《 延伸阅读

银行无动力放贷 常州公积金组合贷款成"香饽饽"

常州公布关于<废止职工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通知

公积金贷款不可随意增加 缓解压力可选余额冲贷

临海公积金可一年一提了 每月5日至20日办理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