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明年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 增加中低阶层收入

中安在线  2011-12-20 09:06

[摘要] CPI在跑,房价还是有些高,不过别担心,这些问题市长都替大家伙考虑了对策。比如,多建公租房、加大保障房建设的力度。 19日,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在合肥市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上透露,明年合肥将在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

CPI在跑,房价还是有些高,不过别担心,这些问题市长都替大家伙考虑了对策。比如,多建公租房、加大保障房建设的力度。

19日,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在合肥市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上透露,明年合肥将在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

进一步增加保障房数量

张庆军表示,政府将增加保障性住房,加大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力度。

对于买不买房还拿不准的,或者暂时没有经济实力的居民,可以来看看公租房。张庆军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合肥市已经决定,在建设厅下达的明年公租房建设数量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批公租房计划,目前政策正在进一步细化中。

让中低收入阶层增加收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说: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对于合肥市民来说,这可不是一句遥不可及的套话。

“我们已经提前陆陆续续推出了收入调节政策。”张庆军给大家掰着指头数了数:提高保障线、工资标准、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险等。这些项目的增加,给政府财政开支带来的增长可不是小数字。

张庆军说,中低收入群体的消费弹性很大,在经济偏冷的形势下,合肥市将通过财政转移支付增加这部分人群的收入,以转化现实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发展。

记者还从会上得知,惠民菜篮子等工程明年还将继续执行。

做好准备应对形势变化

“当前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经济运行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会上,张庆军反复提到,形势不确定,大家都要把眼光放得长远,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各种形势。

不打无准备之仗,合肥市各级部门都将做足政策储备。“要增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针对可能发生的经济变动,超前研究、储备政策,一旦需要政策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应变。”

张庆军说,咱们不仅要做好眼前的事,还要谋划好长远的问题。各级各部门都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求进”的总方针,按照“主动调整转型、保持发展势头、实现争先进位”的总体要求,对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课题研究和政策储备,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权。

【延伸阅读】

上海首批公租房招租 人均居住面积不低于5平米

上海首批公租房试点供应 职工家庭可申请二居室

保障房建设升级,迈入“公租房时代”

杭州市区公租房:大学生毕业后7年内可申请

标签: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