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发改委:明年将开始研究商品房反暴利规定

东方网  2011-12-19 07:31

[摘要] 前日,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明年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研究商品房领域反暴利规定。

前日,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明年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研究商品房领域反暴利规定。

前日,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明年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研究商品房领域反暴利规定。

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

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会上表示,明年将继续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此外要继续完善房地产价格监管办法,研究商品住房领域反暴利规定。

今年以来发改委已在商品房明码标价等方面出台了严格政策,但房地产价格究竟如何制定合理以及是否存在暴利仍让公众疑虑,据了解目前发改委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相关规定。

加强反价格垄断执法

发改委前日指出明年将增强居民消费能力,积极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其中特别指出要抓紧完善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支持民间投资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社会事业等领域。

发改委在会议上将稳定物价作为仅次于保经济增长的第二项重点工作,明确明年将"深入开展价格和收费检查,加强反价格垄断执法"。今年发改委查处了多起价格违法行为,并对山东两家药企的垄断行为开出了首例罚单。目前发改委反垄断局对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这两大运营商的反垄断调查也正在进行中。

专家视点

"房地产软着陆仍未见曙光"

前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在一个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软着陆仍不见曙光。

他认为,房地产软着陆将指向两个方向,一是价格回归,一是交易量逐步恢复,并指向更为合理的长远的新体制。但目前看来未能实现。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8.5%,预计今年整体上升4%-5%。

李稻葵称,"房地产不能靠短期'化疗'解决。短期内需要合理回归,但不能单纯指望依靠价格调[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整。"他同时建议,在政策层面,应针对首套购房、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给予利率放宽。此外,在大城市,如北京的保障房建设可以适当扩大,由为低收入者提供住房扩大到解决夹心层的问题。

【延伸阅读】

陕西规范商品房销售 房源一次性全部公开销售

一线房企11月份销售额集体跳水 商品房下行拐点确立

承德营子区:保障房快速推进冲低商品房价

周报12.5-12.11:安置房成交逾8万方 商品房成交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