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侯云春:房产税对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非常有利

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2011-12-13 13:31

[摘要] 12月10日,在2011中国(深圳)住交会现场,记者独家对话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以下为文字实录:

12月10日,在2011中国(深圳)住交会现场,记者对话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以下为文字实录:

侯云春:我觉得房地产税它的征收对于促进房地产的健康发展是一个非常必须的,非常有利的,也可以说我认为很见效的措施,这个主要是加大这个住房,在保有环节的成本。这是使住房有投资功能,由一部分的投资功能转向消费功能,使这个住房真能为居主服务的这么一个必要的措施。住房子嘛就是为了住了,建起来不是空在那个地方的,也不是闲在那个地方的,因为我们现在有很多房子购置之后空置率很高,空置率很高就带来很大的浪费,对社会资源是一个浪费,对土地资源也是一个浪费,我们房地产的泡沫很多也是出在这个地方。所以我们房地产调控住房制度改革税收调节需要在这方面多着一点力,多下一点功夫,这样使既能够满足人们合理的住房需求,保证房地产健康发展又避免在这里面泡沫化和造成对资源的过度消耗和浪费。

记者:现在严厉的调控,您认为十二五时期房地产还会作为中国的支柱产业吗,最后一个问题。

侯云春:房地产是不是支柱产业,房地产是一个很重要的产业,我讲房地产发展应该是兼顾三个目标,一个是满足人们合理的住房需求,第二个就是要拉动和支撑经济发展,第三个还要节约土地等等资源。房地产不光是中国,我看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支撑经济发展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随着我们城市化的推进大量农民工进城,也随着我们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住房要改善,中国的房地产今后还是要继续发展的,而且也应该是个大发展,但是这里边的泡沫化现象,应该要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对于一些不合理的房屋的需求,不是住房需求是房屋需求,要加以规范和调节。

【延伸阅读】

房产税浮出水面 独栋别墅一统天下格局宣告终结

房产税推进方向已明确 地方政府能承受改革"阵痛"吗?

叶檀:房产税试点可能扩大 购房者必须有心理准备

房产税收增幅回落 地方政府能否承受房产税改革"阵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