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住建委:限购令的执行将紧跟中央步伐

新华报业网  2011-12-06 07:02

[摘要] 年底临近,房地产市场的“限购令”到期后将何去何从?这个全国性的热点话题在南京却显得比较冷,因为各家开发商几乎都达成了共识,那就是“限购令”短期内不会取消。12月4日,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南京“限购令”没有具体到期时间,“限购令”的执行情况将紧跟中央步伐。

年底临近,房地产市场的“限购令”到期后将何去何从?这个性的热点话题在南京却显得比较冷,因为各家开发商几乎都达成了共识,那就是“限购令”短期内不会取消。12月4日,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南京“限购令”没有具体到期时间,“限购令”的执行情况将紧跟中央步伐。

南京限购令没有到期时间

据了解,有十多个城市的房地产限购令年底到期,为此这些城市的限购令是否延续成为热点话题。不过,南京市在发布“限购令”的时候,并没有设定限购令的到期时间。今年2月19日傍晚,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正式推行限购令,其中并没有提及限购令具体执行期限。

在南京限购令发布之初,南京的业内人士就限购令的时间问题,对南京市地方政府的行政能力给予赞许:不设具体时间,方便地方灵活掌握,延续或者放松皆可。不过,持乐观态度的业内人士认为这样方便适时取消限购令,持悲观态度的业内人士则认为,南京的限购令不设具体时间,这就意味着在政策制订之初,就有意要将这项政策作为长期政策执行。

“南京的限购令没有到期时间。”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南京将贯彻中央的调控精神,紧跟中央的调控步伐。

市场对限购令松绑无预期

“我们不指望限购令会松绑。”江宁托乐嘉花园销售经理曾素玲告诉记者,从他们在一线销售得到的反馈情况来看,限购令确实杀伤力很大,但是银行的贷款政策同样杀伤力强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普遍认为限购令的取消可能性很小,不过银行信贷政策的改变却很有希望。目前,他们已经针对这一情况,做好了适时的销售预案。

“目前很多城市在暗中放松限购令,但中央一直保持从紧的姿态,”网尚研究机构资深研究员张丽君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限购令短期内肯定不会取消。”尽管不少房地产从业者都期望限购令能取消,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性很小。大家理性来看,市场对限购令的松绑并无预期。

“佛山的朝令夕改给地方政府的印象很深刻,限购令的继续执行没有悬念。”南京网博机构总经理孙海在微博上表示,限购令的执行与否已经上升到了政治高度,各个地方的限购令即便有到期时间,到期后继续执行也没有悬念。

【延伸阅读】

限购政策或仍延续 专家称短期不会做方向性调整

限购令延续扑灭"救市"幻想 房企网上卖房"自救"

专家预测明年合肥楼市限购令或将继续执行

住建部专家:楼市限购政策近期不能也不会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