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楼市限购令到期延续

华西都市报  2011-12-05 08:25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12月4日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要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而根据多家市场研究机构的统计,至少有11个城市的住房限购措施,将于2011年年底到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12月4日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要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而根据多家市场研究机构的统计,至少有11个城市的住房限购措施,将于2011年年底到期。

除此之外,住建部还向地方政府通知了包括一般情况下不对已经出台的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方向性调整”、楼市调控政策承继性连接等在内的一系列主旨精神。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夕,政府企业、中央地方之间博弈最为激烈的楼市调控,仍看不到放松的迹象。

同时,昨日记者在央行发布的一会议简报中看到,央行称房价拐点已初现端倪,并援引部分商业银行和房企的发言称,其能够承受房价下跌20%到30%带来的冲击,但担忧房价下跌带来的恐慌性抛售和连锁反应。

11月17日,银监会发布的《第三季度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也显示,房地产业新增贷款环比首次出现负增长,报告虽未披露当季房地产业新增贷款的具体数额,但称“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推进,目前部分城市房屋销售量已经出现下滑,房价有所回落,土地流拍或底价成交现象明显增多,开发企业资金链趋紧”。楼市的持续调控已令开发商日益感觉到资金压力。

今日,央行正式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近三年来首次调降,下调后将释放出近3600亿资金,这样的政策微调,让不少业内人士称“房地产行业看到了一丝曙光”,被解读为宏观政策向放松方向调整的信号,但也有专家认为,这并不说明楼市调控放松,也难以改变未来房价下降的趋势。

【延伸阅读】

11月常州楼市调控收紧 房产调控政策频频出台

降价不是楼市调控的终点 楼市调控是一盘大棋

坚持实施遏制房价 但降价不是楼市调控的终点

夏斌:存款金率虽降 不要幻想放松房地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