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存准金3年内首次下调 业内称利好首次自主购房者

新浪财经  2011-12-01 00:00

[摘要] 11月30日晚间消息 央行晚间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将释放4000亿资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微博)副总裁胡景晖(微博)像新浪财经表示,其或将适度加强对自住性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支持,目前市场交易冷清或可适度缓解,但不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放松,不会导致房价反弹。

11月30日晚间消息 央行晚间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将释放4000亿资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微博)副总裁胡景晖(微博)像新浪财经表示,其或将适度加强对自住性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支持,目前市场交易冷清或可适度缓解,但不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放松,不会导致房价反弹。

央行网站11月30日晚上7点公告称,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调后,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为21%,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7.5%。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称,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货币供应量,理论上有利于开发企业获得银行贷款和购房人获得银行按揭的支持,但在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具体会给开发商和购房人带来多大的资金支持,还要看银行具体的贷款政策。

他认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适度加强对自住型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支持的可能性更大,加之近期新房、二手房价格的普遍、明显回落,自住型购房人将在年底获得比较有利的购房机会,目前市场交易极其清单的状况可能会有适度的缓解。

“但这不意味着以‘限贷限购’为主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有所放松,因此不会导致房价的反弹。”胡景晖说。

》》》》延伸阅读

开发商层层造假建高楼 行政部门一纸承诺免责

宋延庆:存准率下调增加对房地产投资信心

张宏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并不影响房价

各地楼市频现救市信号 专家称严防调控功亏一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