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下跌或促使政策调整 但调控不会动摇

《财经》  2011-11-17 20:16

[摘要] 国家统计局将于11月18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价格数据。彭博社对5家机构的预期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与深圳10月份的房价或较前月下跌0.3%,这4大城市房价自7月份以来已陷入停滞。机构们预计,随着房地产价格下跌,新开发项目减少,政策紧缩拖累经济增长将促使政府对紧缩政策进行调整。

国家统计局将于11月18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价格数据。彭博社对5家机构的预期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与深圳10月份的房价或较前月下跌0.3%,这4大城市房价自7月份以来已陷入停滞。机构们预计,随着房地产价格下跌,新开发项目减少,政策紧缩拖累经济增长将促使政府对紧缩政策进行调整。

巴克莱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表示,房价下跌10%-30%将导致GDP至少下降0.5-1个百分点;房价下跌20%时,政府很有可能微调政策,甚至扭转调控政策,不会坐视房地产价格价格自由落体。澳新银行驻香港的经济学家刘利刚亦指出,若房地产市场大跌,将拖累中国经济硬着陆,中国的其他行业在短期内无法替代房地产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

管理948亿美元房地产资产的世邦魏理仕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则表示,由于预计政府会开始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该机构正考虑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进行四年来的首次投资;政府或在明年年中或年底放松信贷,这意味着届时强劲的基本面会再次提振房价

国家统计据数据显示,监控的城市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城市9月房价连续第2个月上涨;今年前10个月的房地产投资仅增长31.1%,相对于去年同期的36.5%。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本月初再次强调,房地产市场调控绝不会有“丝毫动摇”。

【延伸阅读】

IMF警示房价下跌风险 房价均跌15%似成共识

谢太峰:房价上涨需调控 但房价下跌50%非好事

如果房价下跌达到50% 谁会受不了

楼市惨淡成交量大降 专家预测房价或将持续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