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青睐"一次性"购房者有喜有忧需量力

大连新闻网  2011-10-31 10:54

[摘要] “全款95折优惠”,“付全款送家电”……随着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断提高,银行信贷额度逐渐收紧,近日,连首套房贷利率也提高了,房贷难办渐渐成为购房者与开发商共同面对的问题。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四区多个楼盘发现,应对银行方面房贷放款难,房产商纷纷对一次性付清房款的购房者伸出“诱人的橄榄枝”,同时,付全款的购

“全款95折优惠”,“付全款送家电”……随着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断提高,银行信贷额度逐渐收紧,近日,连首套房贷利率也提高了,房贷难办渐渐成为购房者与开发商共同面对的问题。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四区多个楼盘发现,应对银行方面房贷放款难,房产商纷纷对一次性付清房款的购房者伸出“诱人的橄榄枝”,同时,付全款的购房者也有更多“讨价还价”的空间。

一家楼盘赫然标注着“全款95折”的提示,而该盘的特价房也不过“98折”。该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银行放款的流程越来越漫长,即使对首次置业的购房者,也十分困难,同时,随着银行审批趋于严格,有些购房者的房贷可能无法通过,这就存在风险,所以房产商非常鼓励购房者一次性付清全款。昨日,记者在多家楼盘见到,对于付全款的购房者,房产商的打折促销力度较大。一位业内人士称,在房贷难办的局势下,通过较大力度的优惠刺激购房者一次性付款,已经成为许多开发商的通用模式。

同时,这样的优惠力度确实令不少购房者心动。在某楼盘看房的张女士就在犹豫按揭贷款还是付全款买房。她看好的120平方米的房源总房款近200万元,如果付全款能得到95折优惠,总房款节省10万元。无独有偶,购房者王先生前几天一次性付清全款买了一套近200平方米的房子,他告诉记者,除了在对外宣传的折扣基础上,他还以较低的价格买了一个车库。尽管他没有透露车库的价格,但他表示,“和赠送差不多”。

【延伸阅读】

开发商再次"蛰伏"降价几乎说暗语

房价下降转入地下:开发商再次蛰伏 降价说暗语

房价下降转入地下:开发商再次蛰伏 降价几乎说暗语

一把钥匙开两家锁 业主诉开发商和物业索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