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新北区北部新城5年建设规划 高铁新城先行

搜房网  2011-10-13 01:00

[摘要] 常州市新北区规划局解读18平方公里的高铁场站周边地区如何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之窗,未来城市发展的典范,低碳宜居的和谐社会”。

常州市新北区规划局解读18平方公里的高铁场站周边地区如何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之窗,未来城市发展的典范,低碳宜居的和谐社会”。

以高铁客运站为动力源,东到三江口、南到沪宁高速、西到龙江路、北到通江路,几条道路围合而成的18平方公里高铁站周边地区,就是北部新城“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区域。功能整合的理想蓝图、“城”、“水”交融的生态环境、以人为本的绿色交通、和谐安居的绿色社区、节地节能的低碳经济等,未来5年后的高新区将给人一种现代超俗的视觉冲击力。其中,镶嵌在18平方公里的6大特色板块,如6颗明珠熠熠生辉。

高铁板块:聚集高铁站、轨道交通1号、3号线站点、大型城市公园等多样优势资源,采用高强度开发,重点发展交通枢纽、行政办公、科技CBD、大型购物中心、高档酒店、休闲购物中心等功能,打造多元核心功能积聚区和现代新城形象集中展示区。

三江口板块:以低碳、光伏为特色,复合配置科技展示、低碳科普休闲、低碳示范住区、生态企业会所,以及购物、酒店文化娱乐等功能,打造成为“低碳科技示范区、光伏技术展示区、特色文化休闲区”。

长江路西板块:采用“一河一路”的布局形式,强调临水而居的感受,控制开发强度,营造特色住区,打造传统居住空间,重塑江南水乡特色。

长江路东板块:以新龙公共服务带为线索,以社区公园为中心,两所大学提升社区文化内涵,建设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花园式住区。

新龙板块:这是三江口板块与高铁板块的中间地带,是相对成熟的花园型城市住区,众多商品住宅和安置公寓已经形成。

教育科研板块:紧邻高铁车站和高速道口,快捷便利的交通联系、功能齐全的设施配套,是发展大学、科研机构、研究院所的理想场所,为北部新城提供高新创智动力。

据介绍,根据规划,面积近1.4平方公里的高铁核心区是近期建设的先发地带。从规划图上看到,高铁核心区具体分为南部交通及商业休闲区、中部行政及商务办公区和北部文化公园区。这片地区以高铁交通枢纽、区级行政中心和大型城市文化公园为三大核心动力,融合立体交通、行政服务、商务办公、星级宾馆、商业购物、文化休闲、生态居住等主要功能于一体,突出高铁生态公园、城市广场、城市文化公园,共同构成的“工”字形绿色开放空间,使高铁核心区真正成为“一个与自然交融生态特色的活力中心、一个的标志性城市中心”。

【延伸阅读】

常州高铁新城惊艳亮相 或成为投资潜力新地标

常州200亿打造高铁新城 计划开建首条环城袖珍轻轨

常州高铁新城揭开迷人面纱 一轴两心五大广场

激情与速度共进 打造常州高铁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