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美债危机"中国副产品":新一轮楼市抄底论发酵

东方早报  2011-08-18 08:16

[摘要] 标普公司下调美国信用等级后数日,中国楼市乍现新一波"抄底论"。在A股市场,已有主力资金盯上房地产板块,而在地产界,一些开发商甚至扬言,年内楼市最好的入手时机恐怕就在当下。

市场观察

标普公司下调美国信用等级后数日,中国楼市乍现新一波"抄底论"。在A股市场,已有主力资金盯上房地产板块,而在地产界,一些开发商甚至扬言,年内楼市的入手时机恐怕就在当下。

相关统计显示,上周房地产板块是巨资流入的板块,净流入65867.13万元。有分析师认为,9日以来房地产板块出现的强势,主要是由于房地产板块长期被低估。经过长达两年的调整,目前地产板块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2倍,低于沪深300的13倍,已经处于历史的区域。

"都说股市是风向标,地产板块最近出现的强势让我们觉得可能是该买房的时候了。"在杭州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的四川青年李鸣飞说。李鸣飞的话代表了不少现阶段看房户的心声。有心购房者还发现,杭州一些中小房地产商半年来都明里暗里采取了降价等促销手段推销房产。

杭州市房管局一名负责人透露,当前杭州不少开发商正在积极打"提前量",争取在传统售房旺季"金九银十"之前,通过优惠手段先圈住一批潜在客户,在此局面下,一直僵持的房价会出现松动。"美债危机算是一剂催化剂"。

"即将迎来抄底期。"杭州市民刘先生说,他在2009年前的5年时间转手过四五套房子,中央开始调控房地产后一度"收手"。

但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最值得警惕的是,在一线城市限购的情况下,开发商纷纷转战尚没有执行"双限政策"的二三线城市,从而使二三线城市房价出现异常上涨。

统计显示,今年6月份房价涨幅居前的均为二三线城市,且同比涨幅大都超过5%。

针对这一情况,7月中旬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而美债危机随后的爆发,让一些开发商和投资者认为,如果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真的来临,各国救市将不可避免,在此情况下,中国拉动内需势在必行。如果要拉动内需,房地产市场肯定会借势上扬。

然而,专家提醒,现在还远不是"抄底"的时候。

一方面,虽然美债危机会引发人们的保值需求,但房地产价格在经历调控后却仍在高位运行。

另一方面,在调控政策尚未松动的情况下,一线城市刚需人群的购房机会"十分珍贵",刚需人群要用好购房机会,谨慎置业。

同时,二三线城市投资客大量聚集,试图赶在限购名单出台前入市"抄底"。不过,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还未公布,限购范围有多大,现在仍未可知,匆忙出手,很有可能被"套牢"。加之二三线城市的楼市泡沫越吹越大,泡沫一旦破裂,不会像一线城市有刚需人群接盘支撑。

标签:美债危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