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注:常州上周商品房成交分析 新北成交量第一

常州晚报  2011-07-30 08:56

[摘要] 据数据显示:上周(7.20-7.27)常州市区商品房共成交824套,成交面积70037.31㎡。(由于系统故障,缺失7月20日的数据)。对比上上周的成交数据,这周的商品房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都有所上升,特别是7月21日一天就有279套商品房成交。

据数据显示:上周(7.20-7.27)常州市区商品房共成交824套,成交面积70037.31㎡。(由于系统故障,缺失7月20日的数据)。对比上上周的成交数据,这周的商品房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都有所上升,特别是7月21日一天就有279套商品房成交。

通过对各楼盘的成交情况分析可以看出,上周商品房中车库与经适房的成交占了很大比重,由于车库和经适房的均价都不高,拉低了商品房的整体成交均价;而商品房住宅有新城首府、新城金郡与典雅花园等一批相对高价位楼盘在销售,拉高了本周的商品房住宅的成交均价。

从常州市区商品房住宅成交情况来看,新北区凭借7月16日开盘的典雅花园和更早时间开盘的凤凰湖壹号的不俗表现,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首次超过了卫冕武进区,成为新科状元;而武进区在7月份开始蝉联多次周成交量,但本周首次屈居第二;天宁和钟楼仍然是伯仲之间,分列三四位;戚墅堰区暂居末位。

住宅成交低调 商业签约火爆

跨过大暑,紧随而来的是真正盛夏酷暑,这周的常州商品房市场却仍然延续了梅雨季以来的低迷走势,虽然较之7月初、7月中旬有小幅上升,但是并没有像天气一样火爆起来。再较之六月份同期数据来看,在签约类型上,老百姓最关心住宅类型的签约量不仅没有同步上升,相反有4%左右的下降。

但值得注意的是,截止到7月26号为止,常州市区的商业签约非常可观,共成交近300套,与6月同期的200套不到的成交量相比有大幅提升。不难看出,在接二连三的调控下,常州的住宅产品明显受挫;然而商业类型产品因为不属政策调控之列反而得到发展的机会,分流了部分投资者的目光,商业签约近期逆势突围,成交量可观。

预言八月楼市 业内态度谨慎

下个星期就将进入8月,一定意义上这周的成交量数据就是给7月的常州楼市画上了一个句号。对于7月最后一周常州楼市的成交量状况,某地产公司的营销总监表示,虽然加息风刚刚刮过,限购令又风声鹤唳,但这个月的成交量有所回升,总的来看整个7月,甚至今年上半年我们常州房地产走的算是比较平稳,虽然有政策、市场、金融方面的一系列调控,但是较之汽车、婚庆等刚性需求行业,房地产毕竟是消费刚性需求的最主流方面。

而且常州市区有大量的80-100平米两房中等大小房源,这正是八成刚需性购房者所考虑的户型,而且8月份将会有包括星河国际九仰、百兴华府、映像江南在内的五个楼盘开盘,为8月份常州楼市注入新鲜血液,所以8月份的常州楼市成交量应该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观望总会结束抢购有望实现

7月是下半年个月,很多趋势在这个月里出现端倪。首先这个星期成交量是上涨,其次我们可以看到,从五月份开始开发商就掀起了打折风,高成天鹅湖、绿地三盘相继推出过8.8折的打折扣,金域丹堤甚至出现过7折房源。之前的大幅打折虽然造成一定的楼市拐点的假象,但等待了多时的消费者的心理防线也出现了一些松动,到了九、十月份消费者的观望姿态结束,而如果那时还有大折扣优惠的楼盘在售,常州楼市极有可能刮起一小阵抢购旋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