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鲤城区:近70%房屋是危房 木板房盼改造

东南早报  2010-12-29 09:40

[摘要] “水门巷两侧很多木板房,几乎成片都是危房。”座谈会上,海滨街道水门社区书记洪红薇说,8年来她一直在为社区危房改造的问题奔走,但部门迟迟没有进展。眼看着那么多“厝边头尾”(闽南语意为街坊邻居)住在危房里,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水门巷两侧很多木板房,几乎成片都是危房。”座谈会上,海滨街道水门社区书记洪红薇说,8年来她一直在为社区危房改造的问题奔走,但部门迟迟没有进展。眼看着那么多“厝边头尾”(闽南语意为街坊邻居)住在危房里,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反映

居民房屋近70%是危房

海滨街道水门社区是市区目前危房较集中、数量较多的地方。洪红薇当了水门社区8年的当家人。她说,居民房屋90%是上世纪70年代以前建的,近70%都是危房。“光水门巷沿巷两侧就住着三四十户,特别是像上次上海发生那次大火灾后,我看到报道后很害怕,心里放心不下。”

“每次台风来袭,对水门社区居委会来说都是一场‘战争’:居委会成员全员出动,将危房内的群众劝离。而每次台风过后,社区里的危房都有部分坍塌,让人后怕。”洪红薇说。

现场

电线乱拉 木房遭虫蛀

座谈会后,洪红薇带着代表委员一同走现场。这些老房子几乎都没有厕所,电线乱拉,墙壁大多是土质的,两侧外墙则用木头代替,大多遭受虫蛀,屋顶上的瓦片不少已经开裂。

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是竹街38号的老房子,房子2层,面积很小,底层为土木结构,二层全为木板。稍加观察可发现,二楼木板房已倾斜,木头腐蚀痕迹明显。洪红薇说,原本楼上还住人,后来社区劝导他们不能住二楼。“现在就只有我住在这里,房子又小又危险,还很潮湿,年轻人住不惯。”住在竹街38号的阿婆说。

部门

具体时间表正在制订

鲤城区建设局相关人士称,该社区的旧房建于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多数为石混、土木等结构,建筑基础较为脆弱,已经不能通过修补、加固的方法来改造。按古城控规,初步拟定对水门巷、城南片区二期等片区实施统一整治,原则上不得申请翻建,但为确保居住安全,将按规定程序允许申请加固维修。

什么时候可成片实施翻建?该人士表示,具体时间表正由相关部门制订,因此具体时间尚需等待公布。

标签:危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