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调控越搅越乱楼市"杂烩"常州购房者趁乱买房

房天下  2010-12-13 00:49

[摘要] 混乱的楼市,也促成了不同的购房观,有人坚称“趁着房价还没大涨,要立即买房”,有人却始终选择观望,等调控结束再行购买。在常州,也有着这么“两派”购房者。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限购、限贷、限外等一系列政策规范房地产市场。12月10日,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楼市银根进一步收紧。

有专家称楼市调控若持续,明年房价会降20%,但这边刚刚喊出房价要降,另一边又有业内人士说“房价下降纯属扯淡”。楼市调控虽紧,开发商依然表现得非常平静,预计推出的房源依然按计划进行,甚至还涨价了;购房者的买房需求也依然旺盛,仍旧有彻夜排队买房的现象。

在组合版的楼市调控下,预期的房价下降没有出现,房地产市场依然过火,有些脱离计划的步伐。调控这把大勺,将房地产市场这锅“杂烩汤”越搅越混,楼市越显扑朔迷离,购房者买房陷入迷茫。

楼市“大锅汤”常州购房者百态

混乱的楼市,也促成了不同的购房观,有人坚称“趁着房价还没大涨,要立即买房”,有人却始终选择观望,等调控结束再行购买。在常州,也有着这么“两派”购房者。

——常州房价还会涨,趁乱买了吧

有这么一批购房者,一直坚持常州房价还会涨,而且是持续上涨。他们的理由可以归纳为三方面,,常州房价不高,处于长三角低洼地带,但常州这个城市的发展却看涨,城市化的步伐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依照城市的发展规律来看,一个城市处于城市化过程中时,伴随的一个现象就是房价上涨,常州房价的后进空间很大。第二,楼市调控是针对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而且就是在这个调控大环境下,一线城市的房价还在上涨,更别说常州这个三线城市。第三,眼下整个中国的经济处于通货膨胀阶段,通货膨胀伴随的就是物价上涨、房价上涨,整个经济的大发展趋势迫使房价上涨。

——调控总会有用,等着

另外还有一批购房者比较相信调控的作用,坚持认为楼市调控会有作用。他们也有“说服”自己的理由,他们认为,政策决定市场,市场的走向跟随市场而动。“目前的楼市调控政策还留有余地,而且还没到时机未到,效果体现得不明显。当时机符合,政策加码,调控总能压下房价

另外,常州作为一个小城市,即使房价上涨,也没有多大的涨幅空间,总会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三次调控初见“影子”

应该说,楼市调控给了一部分购房者信心,却也给了一部分购房者绝望。在前期记者在网上发起的一项调查中,近六成网友表示“调控对楼市影响很小”,而过四成网友还是比较信任调控。

“9.29新政”实施以来,常州房价未见下降,11月环比上涨0.99%,房价环比上涨0.82%,常州还多了0.17个百分点,很难证明楼市调控起了作用,或者还是楼市减慢了房价上涨的速度。新一轮的房价上涨却又引起了大家对于三次调控的呼声,近日,房产税于明年年初试点的消息得到确认,10日晚上存款准备金率再上调0.5%,加息已见“影子”……楼市三次调控或者真就“山雨欲来风满楼”了。

楼市混沌一片,房价依然上扬,专家有一句话是说对了,“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是不可能停的了”。

》》》》延伸阅读

:71%的网友认为房价太高 仅8%买房不超过3年

一口价4800元/平米 常州五大适合刚需的低价楼盘

:常州楼市成交环比跌10.7% 开发商蓄势待发

常州周末开盘太寂寞 仅一个楼盘开盘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